江海夜

这个人好像被一盆水泼过。

河之逆流

☆水门班整整齐齐,宇智波和村子大和谐的和平背景。
☆时间线暂且是上忍宇智波堍和暗部卡卡西以及医疗部小队长野原医生。
☆含有诸多隐藏设定的卡卡西,比如一周目死了后带着记忆重生,二周目渐渐解锁记忆。
☆设定来源对象。
☆我只是为了讨你开心。 @启


————正文————





宇智波带土,发现自己有超能力。


为了再一次进行实验,他状似无意地走到视线范围内的熟人附近,招呼一声:“嗯?阿斯玛,你来书店了?”

“哦,带土你回来了啊。”阿斯玛转身过来向同僚招呼“红最近想学针织,我陪她来逛逛。”
「谁像你一样成天来书店给卡卡西买小黄书啊。」

带土差点控制不住自己表情:“是、是么?挺好的,那我先走了。”

阿斯玛:“嗯?你不买书吗?亲热天堂今天到货哎。”
「奇怪,带土今天居然不帮卡卡西买亲热系列了?」


带土挤出一个微笑:“这次任务情况复杂,搞定后续再回家。”


阿斯玛恍然大悟,看看店里开始排队就要结账的红,挥挥手就进去了:“那你最近好好休息啊。”
「怪不得,可能过两天再来买吧。一会跟店员他们说留一本。」


宇智波带土表示呵呵。


是这样的。宇智波带土在心里替自己申诉。他压——根不想买《亲热天堂》那种不良成人才看的乱七八糟的书给卡卡西。如果可以,他更推《坚毅忍传》这样有内涵,有深度的书。

只是屈服于某些事情,比如说松软可口的米饭和做得比外面还好吃的菜,又或者那些颇合口味的甜汤。




火之国木叶村,旗木氏卡卡西,厨艺修炼二十余年,未逢敌手。

据小道消息称,其甚至用一道鱼菜干翻了真正的厨师忍者。



不可小觑…等等,重点当然不是这个!






重点在于,宇智波带土,发现自己——有了超能力。
















宇智波带土在获得超能力前做的事,只有出去跑了个扫尾任务,解决一下镇子周边莫名奇妙总闹鬼的遗迹,顺便把搜刮找到的几个卷轴带走,再拷贝全部壁画在写轮眼这几件。

本来就是这种平平淡淡的日常,结果他在告别镇长时问了一句“那么之后就没事了吧?我先走了。多谢这些日子的关照……”


就打开了新世界の门。



年过五十仍然精神头很好的镇长,当时十分和善地笑着,冲带土点头:“带土君实力非常强啊,能把事情解决的的这么完美,真不愧是木叶的忍者。太好了,如此一来,就万事大吉了。”
「对,没事了。寒暄什么时候能结束啊?松子正等我回家吃饭呢……说到底只是遗迹查克拉紊乱而已,这些人太小题大做了,害我白费了一笔钱,不能给松子买新首饰了。这个忍者也真是的,花了那么多钱还用了半个月解决,估计也没什么本事,就是靠着木叶的名声来混功绩的……」



带土用小拇指挖挖耳朵:“对不起,你他妈再说一遍???”



“啊?”镇长吓了一跳,“……带土君在说什么呢?”
「…忍者就是忍者。所以究竟为什么突然这么生气?……等等,对了,这个忍者好像说他姓……宇智波?」


镇长觉得自己发现了真相,又在心里槽了一句哪来的消息说宇智波和木叶现在关系特别好:“咳,带土君很年轻有为啊,可以说是宇智波族内的精英吧?我……”


“停停停。”带土用左手指尖抵着右手掌心,抬臂举高到胸前,镇长果然闭嘴,而他发觉自己耳边还是在响起奇怪的声音。


带土觉得事情有些大条。



他摆出自己木叶每两年更新一次档案拍证件照练出来的正直脸:“好了,没事了。多谢多谢我先走了。”


镇长:“啊……好的,走好,宇智波君。”
「果然是介意这个么?忍界豪门宇智波啊……」





去你妈的,不是。
宇智波带土认真且凶巴巴地瞪镇长一眼,门都不推,翻窗就走。




之后他又上蹿下跳地跑到木叶暗部据点找以前的小伙伴帮忙检查身体,一分钟不到他就被卷毛同族客客气气请出据点,说半点毛病没有,贤值低没办法治的。



“我去你的宇智波止水!有你这样当表弟的么?”

“我是你侄子,否则我跟鼬岂不是差辈了?”

“你这么想跟鼬那小子做兄弟???”



宇智波止水无愧于他继带土见人就笑阳光开朗少年时期过去后的,“最好相处的宇智波”名号。只见卷发青年五官精致的脸上挂着温文尔雅的笑,自然地说:“是啊。”
「是个pee,我当初是不是智障,说当什么不好非要当兄弟。鼬可是我喜欢的人。」



“…………什、什什什什什么——?!!!!!”




宇智波带土发出长长长长的叫声,甚至惊动了那边正在整理情报的鼬。然后他看看被喊懵了的止水,再看看一旁满眼疑惑,尚未成年的大侄子。默默地,合上自己的嘴,选择告辞。

莫名其妙的直觉告诉他,他最好别继续问下去。



在回木叶的路上,宇智波-不信邪-带土,抱着一种纠结的心情,试图证实那种偶尔在自己耳边响起的声音,究竟是个什么存在。

要是幻觉的话他可能真的哪里出问题,要是不是幻觉,他听到的止水喜欢鼬这件事,可能就是真的。

……等等,说不定他其实是朋友之间的喜欢呢?


宇智波带土再一次向路人搭话听到长串心音后,这般想到。



以及,他可能真的可以听到些什么,只是有时可以,有时不行。

像是他刚回来那会,在门口和出云铁子他们聊了会,都没有听到任何像是他们心里话的东西。而他跟阿斯玛说了几句,却句句听到他的心音。

所以,果然啊。


木叶五十八年,宇智波带土站在路中央,对着旁边大家指指点点看贤二的眼神,脸上流露出来“凡人不懂我的痛”,这种无比中二的神情来。



他想。



果然,我有了超能力。



只是有时会失灵。

















这两天,所有人,都发现带土似乎不太对劲,但又说不上来哪里不对劲。

还是和以前一样长着张不好亲近的脸,实际上是很容易亲近。热情正直乐于助人,只要待在在村子里,会火影楼医院菜市场和旗木老宅偶尔波风宅的五点一线跑,就是不回自己那个被分配好的公寓。




所以,究竟是哪里不对劲?




佐助皱眉:“带土最近不知道怎么回事,老是找我说话。”
“嗯嗯嗯唔唔唔唔!”
佐助眉皱得更深,小樱小小声提醒说:“鸣人,你咽下去再说话。”
佐助:“他说带土也老是找他说话。”
鸣人双眼亮晶晶地点头,比了个大拇指,继续慢慢嚼自己妈妈做的爱心小饼干。





“总之,”佐助慢吞吞地总结,“带土那家伙,最近不太对劲。”

剩下两个一起点头。



“——嗨嗨,我知道了。”
卡卡西用拇指摩挲着下巴,看看自己家房梁上的木纹,又低头看自己面前矮桌上围坐的三个发色不一的小萝卜头:“所以呢?这就是你们跑来我家做作业的理由?”



三小不点面面相觑。佐助对着似乎达成协议似得共同望向自己的四只眼睛两秒,转头看向懒洋洋翻不良书籍的青年:“卡卡西。”


“要叫哥哥。”卡卡西纠正。



“卡卡西,”佐助语气不变,“我想吃番茄牛肉,放木鱼花。”
“!佐助太狡猾了!拉面拉面!要味增叉烧面!”



“真是抱歉啊佐助君,”小樱把自己的齐耳短发别到耳后,翠眸澄澈又期待“那个,我是说,卡卡西哥哥。饭后可以做甜点么?……上回吃过之后,我真的好喜欢哦。”




旗木卡卡西单手把书一合,眯起眼笑了笑:“嗨嗨,有甜点哦。小樱真乖。”




两个男孩子发出不同分贝的懊恼声音。



所以也无怪乎宇智波带土在旗木家的餐桌上吃到了,只有他生日,或者他长任务归宅,才会出现的一桌子甜菜。



“总之,我还是托了你们的福?等等,不是我说,你们三个小孩就这样在别人家蹭饭?都不回家的吗?”
宇智波带土看着埋头狂吃的孩子,特别是吃的小口小口,却速度一点也不输于两个男孩的小樱。






不,他一点都不嫉妒。就算没这三个小的,他回来也会有卡卡西亲手做的好吃的!

…………嫉妒.gif





佐助皱着眉看他:“我跟家里人说过了。”
「一副嫌弃的口吻,就是害怕我们抢他吃的吧。」


鸣人兴高采烈地挥舞着筷子:“我也跟我妈妈说过了的说!就是卡卡西哥哥这回给小樱做甜食不给我做叉烧,好遗憾……”
「叉烧叉烧面面面……这个也好吃!」

小樱又夹几筷子玉子烧:“我也跟妈妈说过了。还有鸣人,你既然不喜欢,就别吃那么多了。”
「漩!涡!鸣!人——!!把你的筷子从我的菜上拿开啊啊啊啊啊啊!!!!!」






宇智波带土在听到最后一句时,抖了抖。

这小姑娘这么凶的吗???






这会儿旗木宅又迎来了一个人,琳进门后先挨个摸了摸三个孩子的头,满脸和善地向他们嘘寒问暖,洗完手回来后继续讲。带土趁机把盛好的饭和新的筷子给琳放跟前。

“琳,你今天过来吃饭?之前怎么没提?”



“哦,”温柔可亲的野原医生落座接筷夹菜,“你不是说今天正式处理完任务后续交接,可以回来住了么?刚好我很久没吃到卡卡西的手艺了,一结束工作就过来了。”
「这三个孩子战斗力太可怕了……要不是刚才说话拖住他们,我就没菜了吧!老师师母宇智波大人们为什么突然开会啊!」


所以说刚才关心他们完全是为了拖慢吃饭速度么琳???



头号甘党看着琳,然后也加快夹菜速度。顺便用上神威,不引人注意的让几道没那么甜的菜消失小部分,再让空座位前的米饭碗尖慢慢被撑高起来。


厨房门这会终于开了,卡卡西丢了沾干手上水渍的厨房用纸,接过一直没凉下去的饭碗,筷子挑口米饭,下面就全是菜。

“唔。”卡卡西点头,慢慢端起了碗,然后本来在狂吃的三个小孩不约而同地放慢速度,用在三个大人眼里简直是明目张胆的视线钉在卡卡西脸上。


琳清咳挑起话题,三个小孩被叫到名字挨个转头。带土趁机伸手挡住卡卡西的下半张脸,示意他快点拉下面罩吃。

卡卡西迫于琳时不时瞥过来的,属于医疗忍者的凌人目光,只得稍微放慢速度吃饭。




佐助在听琳讲话途中回头看看被带土遮着脸,还冲他弯眸笑了笑的卡卡西,再巡视一圈听冒险故事听的双眼bulingbuling的小伙伴,最后只能把视线定格在带土身上,眼神一言难尽。



真要翻译的话,可能就类似于“宇智波的叛徒”那样的吧。




等三个小的回头,卡卡西已经吃完而且拉上面罩了。



鸣人哀嚎出小樱没说出来的话:“啊!居然已经又吃完了吗?!”





佐助:“…………………………”








“嘛嘛——”卡卡西摆摆手,耷拉着死鱼眼拉开话题,“有谁已经决定要主动洗碗了啊?”

小樱抢先出声:“卡……”
佐助突然反应过来了什么,赶紧蹦出一个“等等”,可之后就开始支支吾吾。
鸣人明白了,脸上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完了十分熟练地睁大自己好看的蓝眼睛撒娇。

“卡卡西哥哥——!我帮你洗碗的说!下回要给我做叉烧!味增叉烧拉面!海鲜也可以!”







卡卡西笑着点头:“带土,去洗碗。”



















等三个小萝卜头被各自下班的家长领回去,琳也回了自己家休息,带土总算逮到时间跟卡卡西独处了。




带土把洗好的碗递给卡卡西,卡卡西拿布把盘子擦干。在重复这个机械动作时,他一直絮絮叨叨地向人讲熊之国遗迹的事情,偶尔还颇有奇怪的做贼心虚感看向卡卡西。


卡卡西不变应万变,擦好带土手里最后的盘子,一边合上碗筷柜子一边抬眼,正捉着带土的偷瞄,和他对视起来。



带土脸一红。


卡卡西慢悠悠地说:“带土,你怎么了?”





妈的。



宇智波带土想。

请务必他娘的别失灵啊,我的超能力——!





“卡卡西,”带土说,“你是怎么看我的?”

卡卡西愣了愣,很自然的回答说:“带土你……是很好的人……”



完了。宇智波带土开始泄气。



从不知道什么时候起,足以称得上是多年前。就是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开始转变态度的卡卡西——琳和师母都说是那两次任务太死里逃生了,吓到卡卡西了,可能有些阴影——他一开始,也这么觉得,只是后来多少直觉上好像不对,但也不清楚哪里不对。


总之,被吓到,且再也不想经历差点失去他们的卡卡西,开始变得懒散、和善、极度擅长打直球、直白的表达“我很重视大家”的态度……

当然,对他宇智波带土也很好。就是会比对待别人的态度上,多出一份让他觉得特别有……隔阂感,若有似无的隔阂感的,认真。


这让宇智波带土奇异又准确的认识到:旗木卡卡西对他从来没有放松的时候。

卡卡西很紧张?为什么?

他询问卡卡西怎么看他,卡卡西怎么想。卡卡西就不停的夸他,把他夸到不好意思。

卡卡西真的这么想么?



但他已经错过这次能听到真正声音的机会了。带土有些挫败。



而卡卡西在停顿一下后,看着带土似乎丧气的模样,补了一句。




“……是很善良的人。”

「……是我的英雄。」





宇智波带土发现,他听到最后一句话时,卡卡西面罩下没有起伏的弧度。

这是卡卡西的,心里话。






评论(36)

热度(20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