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夜

这个人好像被一盆水泼过。

宇智波带土的完美世界(下)

*如题,原著向。感情方面参考AB逻辑。

*前文主页。

*刀糖自证,不喜请X。

*自娱自乐产物。

*之后会有卡卡西和琳的系列。

——正文——

 

 

 

宇智波带土怨恨着波风水门,而波风水门在带土醒来的第一时间就感知到了。

 

但那是曾经。

 

就算再次陷入绝境,他也不会再毫无逻辑地轻信那虚假梦幻的蜘蛛丝,去被引导着恨,被引导着杀人,被引导着——失去他自己。

 

 

心里乱七八糟的小剧场深沉的好像真有那么回事似的。宇智波带土抹掉额角的一把血,免得糊到眼睛上影响视野。

 

“我突然理解鸣人说的了,考试越紧张脑子里越会循环放广告词和歌曲,哈哈哈哈!”

 

“现在你紧张出现失误的话就自行循环丧曲或者镇魂曲吧。”

 

多年下来几乎沦为嘲讽流吐槽役的旗木卡卡西把一柄短刀利落地插入敌人腹部,又转身格挡自上而下发起的进攻。

僵持中卡卡西突然沉住下盘,对方以为他要发力震开武器,结果带土撑着卡卡西肩膀翻跃过来,坐高打低踹飞了人。然后二人背部相抵,看着虎视眈眈的,名为雨忍实则为不明组织里的敌人,和刚刚用天照烧他们,坐在高处自称「宇智波斑」的男人。

 

他们对视一眼后,宇智波带土收起了苦无。

 

“怎么?”站在高处,衣品明显没他们好的家伙嘶哑的冷笑,“决定投降了吗?名 · 门 · 之 · 子——们。”

 

 

带土嗤笑:“老鼠就是老鼠。”

 

“这里也确实称得上「下水道」。”卡卡西难得赞同。

 

「斑」冷冷地指挥:“你们暂且退下……绝——!”

 

近三百白绝倾巢而出,在「斑」身边的芦荟头恶声恶气地说太早了不应该暴露底牌,白色的半边说没事的啊,死了就不会暴露了。

 

包括这些成员?

 

差不多吧?

 

 

 

他们悠闲的对话到此为止,因为下一秒,高耸入云的苍蓝色威武巨人拔地而起!

 

旗木卡卡西缓缓地拔刀,一字一句:“雷切——斩。”

 

在雨之国的边缘,都能看到那通天彻地声势浩大,宛若神罚的——雷电之刃。

 

 

 

 

 

 

然后他们就扑街了。

 

 

宇智波带土把有些站不稳的卡卡西挡在身后:“卡卡西,耍帅有风险你没那么多查克拉……”

 

 

旗木卡卡西更理直气壮:“慢慢打会被耗死,只能速战速决。”

 

 

“瞎讲!”宇智波带土的写轮眼色泽直逼艳红,“我们打不过还能跑啊!!!”

 

“不跑,”旗木卡卡西闭着一只眼,眉头微皱语气坚定,就宇智波带土单方面觉得这个人顿时凶神恶煞,“总有人散播你是卧底的谣言!不把他们一网打尽?不可能。”

 

 

“那你倒是说说怎么打尽啊!”宇智波带土砍死剩下的三十多个白绝中的一个,徘徊在暴走边缘。

 

 

“也许,不是谣言哦,”芦荟头的绝从地底钻出来,笑得阴森邪恶,“那个人啊,不过是斑暂且充数的棋子罢了。你说是不是啊?真正的「救世主」……”

 

看起来智慧不低的绝笑到:“五大国的情报,这么多年应该摸透了吧?旁边的人你打算杀掉还是当做同盟呢?”

 

 

场面顿时一静,而早已身受重伤面具碎裂的「斑」正半跪在地上,满脸癫狂地嘶嚎:“原来是你!宇智波带土!宇智波!名门宇智波!!!这个世界从来不给普通人活路,从来……都是那个老鬼!所有人都是这样!永远是这样!!!!”

 

 

绝说:“带土,小心,旗木卡卡西要杀你了。”

 

 

宇智波带土一反常态,按照他的性子其实应该大声怒斥绝对不会,而此时他却惊惧地回头。

 

旗木卡卡西只是冷酷地盯着绝:“我信你,小心他有小动作。”

 

 

带土这才缓过劲来,他刚刚那一刻突然觉得——觉得,觉得……

 

雷切曾经没入过自己的胸膛。

 

痛感都真实起来。

 

 

 

带土定了神:“我也相信你,你永远不会要杀我的,卡卡西。”

 

 

而就趁带土回头的空挡,黑绝的一部分在他身后悄悄地融入地下,几乎是瞬间就移动到宇智波带土的脚底,同时他还说着——

 

“回到这边吧,宇智波带土。”

 

 

 

 

 

 

“你!做!梦——!!!”

 

 

木叶有三好。山好,水好,姑娘好。

 

 

野原琳无疑就是好姑娘中的好姑娘。

 

她长大了,褐色的短发留长了些许,打理成温柔知性的发型;五官小时候就可爱,现在更是清丽耐看,脸上紫色油彩还添了俏皮;窈窕的身体因为常年锻炼而愈发出挑,走到哪都有人称赞是大美人。

 

如今这个大美人身上狂飙起浓厚水属性查克拉,和玖辛奈手法如出一辙地砸地拍封印,直接把白绝黑绝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连带飞扬的土地全部封在阵里面。

更有充满绞杀和溺毙意味的一条尾巴飞速探出,死摁住了刚才嘶吼过现在打算跑路的宇智波斑替身。

而被震飞出去的宇智波带土和旗木卡卡西则一人各被一条尾巴柔软地接住,被温柔的水包围治愈的二人不由齐齐松了口气。

 

“刚刚谁要拐走带土的?!”野原凛说,“他是我们的同伴,是我们的亲人,是水门班的一员!我绝不允许——有人打他的主意!”

 

宇智波带土感动地不得了,等三人匆匆转移到据点时,才忙里偷闲有了那么会空闲,毕竟,这件事的后续调查肯定也需要他们去忙。

 

 

琳说:“卡卡西,那一刀……是你挥出去的啊。”

 

“不是我,”旗木卡卡西想也没想就说,“这都是带土的。”

 

野原琳无奈又温柔地笑起来,眼里似乎含了千万种柔情和纵容:“嗨嗨,我知道了。”

 

宇智波带土猛地一巴掌拍上卡卡西的背:“瞎说什么啊你小子,我学得会雷切吗?我用的白牙二号吗??我砍的那一刀吗???琳你也真是的——卡卡西这家伙说什么你信什么,他就是太谦虚了!”

 

“你还怪起我来了?”野原琳打趣,看向带土的眼睛还是笑着的,但是里面只有他从小看到大的温和与亲近,对最好的朋友那样的亲近,“卡卡西好倔的,你说没用,要顺着意思来。实际怎样我们都知道——”

 

宇智波带土配合地恍然大悟:“对的对的,都是我的功劳,都是我的功劳。绝——对没有说什么须佐我开卡卡西挥刀这种二人都帅卡卡西更帅的事情!”

 

旗木卡卡西用枕头糊上宇智波带土的脸,琳看到对方耳朵红了起来。

 

太可爱了吧。她这样想着。

 

 

 

 

 

 

“……我真的很喜欢你,琳,”宇智波带土从一开始的磕磕绊绊讲到现在,终于流利起来,“虽然知道你不喜欢我,但是,我还是自私的希望能好好的把自己的心意讲出来。”

 

带土看着琳安静柔和的眉眼,想起了在忍校帮自己拿档案的女孩,和自己一起出任务的少女,身披白大褂也能在任务中可靠战斗的女子。那一刻他觉得自己有很多话想说,在嘴里转了一圈又一圈,可他最后只是重复到:“我……喜欢你,从很早就喜欢上了。”

 

野原琳郑重地鞠躬。

 

之后的谈话,除了他们两个就没别人知道了。水门夫妇简直是抹着眼泪看带土在放松一段时间后开始和追自己的女孩接触,而过了一段时间,卡卡西和琳也开始交流逐渐密切起来。

 

 

“小叔,”佐助吃下一块烤肉,说,“你是不是失恋了?”

 

带土灌一口果汁:“小孩子不懂别乱说啊。”

 

鼬说:“小叔,你失恋了吧。”

 

宇智波带土说:“过分!再这样烤肉自己掏钱!”

 

“止水还没吃,”鼬说,“小叔,你现在打算怎么样。”

 

宇智波带土挠挠黑发,其实这段时间明里暗里安慰他的人不少,可他一点都没觉得被安慰到,反而觉得烦人。但鼬这么一问,他却平静下来了。

 

“慢慢来,”他说,“感情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只能说,现在我说开了,对所有人都好。”

 

“对你好么?小叔。”鼬说。

 

带土灿烂地笑笑:“为什么不好?我能去碰到新的爱我的人,琳也能去放手追求卡卡西,总是死倔的卡卡西也能顺着自己的心情去回应琳了。”

 

带土又调侃鼬:“我可和你这种青梅竹马两情相悦的未成年订婚者不一样。”

 

鼬思考了一下,拿走了桌面上的红豆糕,慢悠悠地说:“我很满意,泉很好。”

 

他又说:“会碰到的,小叔。”

 

 

“嗯。”

 

 

 

 

 

 

宇智波带土喜欢野原琳吗?

 

答案是喜欢。

 

宇智波带土想要野原琳喜欢自己吗?

 

答案是做梦都想。

 

 

 

那宇智波带土为什么不跟野原琳在一起?

 

野原琳说:“我喜欢你,卡卡西。”

 

 

 

这就是答案。但实际上还有另一个原因。

 

 

 

在宇智波带土养伤的那段日子里,卡卡西开始去了解野原琳,开始去守护野原琳,开始去学会,珍视。

 

珍视带土给的眼睛,珍视作战伙伴,珍视老师,珍视师母,珍视……

 

珍视野原琳。

 

 

宇智波带土什么都知道。

 

 

宇智波带土为什么不继续追他喜欢的女孩子了?

 

 

其实借口什么的都太麻烦了。这样才对,这样才最好,他只是觉得——

 

 

“太好了!”宇智波带土跟穿了礼服的两个队友,两位同伴,两名家人,紧紧地拥抱在一起。

 

他抱着帅气的新郎和美丽的新娘嚎啕大哭,像是见到了梦中最好的场景。而带土旁边也有个用琳看卡卡西的眼神看他的女孩子,给他拍背,柔声哄他。

 

 

带土抽噎地说:“发生了这么多事情,我们死里逃生这么多次,终于圆满了啊。以后你们一定一定要生好多好多孩子!男孩子像卡卡西,女孩子像琳!”

 

依稀有人拉他,劝着带土,说你喝醉了。而还有人说,都是家里人,哭就哭,我也想哭了啊这混小子真是的嘚吧呐……

 

他不为所动,甚至伸手把老师师母一起捞到怀里,五个人像是多年前刚经历过一切的一切,重新相遇的那种姿态,抱成了一团。

 

 

“太好了!”宇智波带土由衷地庆幸,泪流满面地说,“你们都幸福着!太好了!”

 

 

评论(4)

热度(34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